叁水

欢迎关注我和也门的公众号ButtachE
那里有一些想要醒来的人
正在探索戏剧与美学,坚持写作。

EP.0丨COW JUICE from 叁水


ButtachE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NO SLAP NO PIAPIA



TO 也门

有水声:

“开始的时候要认真,要正式,要严肃。”你很愤怒。搜肠刮肚之后,仍旧憋在那两个字上,“认真”。我也很愤怒。兴之所至的任性,恰到好处的负责,就是我在这里的“认真”。

开始就是开始,你还想要什么。

歌德写下了《少年维特的烦恼》,写下了《浮士德》,而后他活下来了,读的人去死了。我想要写一些还不足以杀死人的字,成为养料。倘若幸运,可以成为他人的养料。其余时候,我想要不去贪心,只是祈愿并感激:

我还活着,并且缓慢成长着。


RITUAL ME

只是在写字之前,为了满足你的“认真”,我还是举行了一些仪式。

仪式的道具有:

壹.残留着十分之一果冻状面膜的罐子

贰.你回家前留下的两颗青柠

叁.我的一颗土鸡蛋

肆.庆祝你的离开而熬成的酸萝卜老鸭汤

伍.今晚新鲜的长豇豆炒土豆

陆.母亲手里捧着的碗里的藕粉

仪式的执行者有:我和我的母亲。

1.我打开了壹,胡乱抹了一些晶莹剔透的绿色果冻。罐子上面写着CUCUMBER GEL MASQUE。

2.母亲热锅,加油,将叁敲进锅里,“嘶啦——”。

3.我切开贰的一半,留下了四分之一贰,挤到已经变态的贰上。

4.我躲避母亲,从冰箱里端出肆,舀出两勺,放进微波炉加热。

5.我吃了变态的加了四分之一的叁的贰后,手指捏着伍的条条块块塞进嘴里囫囵,不停。

6.我喝了温热的肆,包括表层厚厚的鸭油。

7.我逼近母亲,从陆里迅速地吸了三口。

LIKE PLUNDER

我在这个六月最后的夜晚,积累足够夏日的脂肪,尽量所有书写以“我”开头,并且确认自己,就是在掠夺。掠夺回一个自己,一次成长。在树木畸形,生命彷徨的时空里,我想看看自己的行走最终构成何种轨迹。

每个灵魂肩负不同使命来到地球。

神挥手:“你——去酗酒。”这世界因此知道酗酒不可取。

神指沙漠:“你——死在撒哈拉。”这世界因此懂得敬畏冒险者与自然。

神指我:“你——”

我假装没有听见,闭着眼摸索使命的方向。

于是我攀上了一棵树,怀里抱着一个白瓷壶。树叶巨大细长,几乎成为了树干。叶尖结满了一颗颗星星,成熟时就飞散于空中,化成带着温暖光晕的圆。我看着那些散入空气的圆,知道那是我已经在这里存在过的生生世世。它们必将结果,升入星空,而后陨落,堕于尘土。

因此我存在,也不在。

我迫切地想要倾尽壶中的水,润泽这棵树。但双手明白,这个过程只能够慢慢进行,为了永续的润泽。

你说,我可不可以?

有水声。


评论